close

 

主視覺  

 

「我城臺北」紀錄片成果展 文道雅集展現藝文正能量

限量百張書卡 收藏兼具優惠 邀您暢遊六大藝文館所

 

「我城臺北」結集6大藝文館所影像成果,4月3日於台北光點隆重首映。

三年以來,透過紀錄片方式,文化局已持續紀錄了18個臺北的藝文館所。

影片著重於藝文館所如何發揮自身專業、如何為打造台北市優質藝文環境而默默付出。

文化局長劉維公特別出席成果發表會,對於北市藝文館所發展

他表示地方文化館是市民的資產,希望各藝文館所依屬性深耕各方群體,

並提供良好的服務及文化生活品質‧

隨後,劉維公也在具有50年歷史的圓盤機親手印製書卡,象徵揭開首映會序幕。 


我城臺北記者會  
  

2014年主題定為「文道雅集」,

紀錄片由柯凱翔、吳德元兩位導演歷時3個多月、

訪談了包含錢穆故居、林語堂故居、李國鼎故居、

臺北琴道館、永安藝文館、紀州庵文學森林等台北市六個藝文館所,

延續影像紀錄系列一、二計畫,「文道雅集篇」忠實記錄藝文館所的蛻變意義,

並生動挖掘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祕密:

從林語堂故居的展場客廳,看到主人對家庭、親人的摯愛藏在細節裡;

錢穆故居二樓的「樓廊」更是見證了一代儒宗晚年講學著書的身影;

李國鼎故居原封不動、完整保存舊時陳列風貌,

當中也不難看到用來修護的麻繩纏繞在餐椅上,形成特殊陳設風格之餘,

也反映了李國鼎謙沖為國、自奉甚樸的廉儉精神。

臺北琴道館、紀州庵文學森林、永安藝文館則是分別透過精緻的社區藝文推廣與展演活動,

致力於琴道、文學、表演藝術的深化及普及。 


DSC09523  
  

不論是林語堂故居的人文美學、李國鼎故居的「經世濟民」理念、

永安藝文館的身心禪思、紀州庵文學森林的城南文學、臺北琴道館的大音希聲以及錢穆故居的大師風範,

詮釋了臺北市文化館所的豐富多元面貌。文化館所秉持的共同核心理念,

透過藝文環境持續深耕營造,進一步擴大市民的參與、凝聚市民大眾與文化館所間的文化認同,

進而成為臺北市市民生活美學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,並期待從中發掘更為多元的連結及對話的歷程。

 
 DSC09546 

為了凸顯「文道雅集」所蘊含的人文、傳承旨趣,

文化局特別設計二款手工印製書卡,限量100份,將贈送給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們。

詳細贈獎活動辦法,將公告官方部落格與臉書平台。

「我城臺北-文道雅集篇」將於4/12(六)11:30,年代MUCH台進行播映;

文化局也整合三年來共計18個藝文館所之紀錄,上傳至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DeptofCultureAffairs/(或搜尋「我城臺北」),

期望以社群網路媒體的感染力,看見藝文能量與市民生活的相遇與匯集。 

    
  

「我城臺北」系列活動,規畫四月份至文山、北投、中山、信義公民會館舉行故事箱巡迴;

五月則回到紀錄片參與之六館所舉行;活動期間如前往「我城臺北.文道雅集」紀錄片拍攝館所,

更享有「憑酷卡享有門票或消費優惠」等多項活動。

活動酷卡即日起可於文化局、及臺北市各藝文館所取得。

活動優惠及相關資訊請至官方部落格http://tpestories2012.pixnet.net/blog

搜尋臉書「我城臺北」、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最新消息查詢,或洽(02)2368-5605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estories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